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園區帶就業 日子有盼頭

2022年08月15日17:32 |
小字號

萬山區積極打造朱砂工藝產業園,引進優質企業入駐,釋放更多就業崗位,帶動群眾就近就業、穩定增收。

朱砂產業園內丹晶朱砂有限責任公司的車間裡機器轟鳴,工人們正在生產線上各司其職。

家住高樓坪的劉金蓮從2017年就在園區就業,今年是她從事朱砂工藝品加工的第5個年頭了,配合著高速運轉的機器,她干起活來嫻熟且利落。

園區帶就業,日子有盼頭。

園區帶就業,日子有盼頭。

“一個月的工資能夠拿到三四千,在家門口就能把生活水平提上來。”劉金蓮對如今的生活十分滿意。

丹晶朱砂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制作朱砂工藝品,用工需求大,且操作簡單易學,這讓零基礎的陳霞有了機會。

“之前在外面打工,現在在朱砂產業園做銷售,工作沒有以前那麼累了。”有崗位、有收入、離家近,朱砂產業園吸引著陳霞留在家鄉,就近就業,既有收入,也能照顧家庭。

園區帶就業,日子有盼頭。

園區帶就業,日子有盼頭。

朱砂工藝產業園以發展朱砂工藝品為主體,是集產品檢測、研發、設計、生產、展示、銷售等為一體的標准化園區。目前園區已入駐並投產的企業有27家。

萬山朱砂行業協會會長唐秀偉告訴筆者,目前,朱砂產業園帶動就業2000余人,每年的銷售額在6億元左右。下一步,朱砂產業園區將加大投入,把萬山的朱砂產業做得更大更強,著力打造“千年丹都”朱砂品牌,帶動更多當地村民就業創業。

園區帶就業,日子有盼頭。

園區帶就業,日子有盼頭。

以“綠”為底。萬山區加快朱砂產業發展,打造了集產品檢測、研發、設計、生產、展示、銷售等為一體的標准化朱砂工藝產業園,化散為整,“抱團發展”,實現了資源共享、企業合作、品牌共創,被列為全省文化產業“十佳品牌”。(圖/文 夏穎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