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趙慶強到中心城區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2022年08月09日08:59 |
小字號

8月6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到中心城區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他強調,各責任部門要充分認識“創文”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區委、區政府安排部署,以問題為導向,嚴格對標對表,全面查缺補漏,確保內容無缺項、創建無死角、工作全覆蓋。

副區長黃波參加督導。

趙慶強先后到石龍街道、紅橋街道、雙水街道,實地察看各街道辦事處和社區辦公場所、便民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易扶搬遷安置點、學校、公交站台、農貿市場、“六小場所”、背街小巷等點位“創文”工作落實情況。

趙慶強指出,“全國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影響力最大、最具價值的城市品牌。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靠民,以更實舉措推進各項工作,不斷增進民生福祉、促進文明和諧、提升城市品質。要健全完善常態化工作機制,統籌推進環境整治和秩序管理,持續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積極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宣傳、教育、服務群眾作用,精心策劃,努力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打造成為為民服務、引領風尚、傳播文明的主陣地,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走深走實,奮力譜寫“中國涼都·康養水城”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趙慶強強調,要廣泛動員市民參與到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形成全民創建的良好態勢,持續提升群眾對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滿意度和知曉率。要對照標准,找准短板弱項,針對重點、難點問題,進行專項攻堅,一個一個問題抓整改,一項一項工作抓達標。要加強環境衛生整治,合理劃定停車位,規范停車和通行秩序,杜絕亂停亂放等不文明行為。要落實落細商鋪“門前三包”責任制,加大“六小場所”整治,引導商戶文明經營,規范門面經營管理,養成講文明、守秩序的良好行為習慣,為市民創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環境。要加大違規廣告牌匾整治、“空中飛線”清理等工作力度,改善城市風貌,提升城市品質。要打造文明示范社區、小區和街道,以先進典型示范帶動,推動全區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水平全面提升。要加強督查督辦,確保“創文”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