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天柱:15000畝訂單辣椒喜獲豐收

2022年08月08日16:56 |
小字號

稱辣椒。

稱辣椒。

八月,天柱縣的訂單朝天椒進入採摘、收購期。近日,坪地鎮的椒農們正用各種運輸車輛將採摘好的辣椒,集中運到辣椒收購點等待收購。

辣椒收購員一邊組織椒農們按順序將裝滿辣椒的口袋依次放到稱重處過秤,倒上大貨車。一邊則忙著登記、算賬、付款,現場收到椒款的椒農們也是一個個喜上眉梢。

辣椒豐收。

辣椒豐收。

“我今年共栽有一畝半的辣椒,今天第一天拉來賣,就得了800多塊錢。如果價格不下跌,那今年種辣椒還是非常不錯的。”坪地鎮種植辣椒戶程春林領過錢,喜滋滋地說。

據了解,今年坪地鎮種植訂單辣椒1500余畝,總產量約150萬斤。為了方便椒農就近銷售訂單辣椒,減少辣椒運輸損失,天柱縣在17個鄉鎮(街道)安排了專職干部和訂單辣椒代收員負責“上門”收購辣椒。

辣椒裝車。

辣椒裝車。

經過當天一上午的緊張忙碌,僅坪地鎮就收購到8000多斤辣椒。同時在該縣高釀、石洞等種植訂單辣椒大鎮也收購到辣椒共2萬余斤。

辣椒裝車。

辣椒裝車。

據介紹,天柱縣緊緊圍繞農業產業發展“八要素”,調優農業產業結構,採取“公司+農戶”模式,連續四年種植訂單辣椒。今年種植的訂單辣椒有15000畝,全縣有9000多農戶在種植,戶均增收5500元到5600元左右,有效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圖/文 吳尊泉、伍麗、吳大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