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財政局“四力齊發” 跑出財政經濟發展“加速度”

2022年08月05日08:57 |
小字號

2022年以來,印江自治縣財政局多措並舉、有的放矢,凝智聚力、踔厲奮發,努力加速開創財政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一是內外兼修,提升“駕馭力”。健全獎勤罰懶措施,完善創先爭優激勵機制,運用形式多樣的方式,採取行之有效的辦法,引導、鞭策和督促全體干部職工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加強學習充電,注重內外兼修,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拓展理財興財視野,務求補鈣強身健體、鑄魂賦能塑形的的實效,做到學習與工作“兩不誤、雙促進”。著力讓勤於學習進取、樂於履職奉獻、勇於開拓創新在全縣財政系統蔚然成風,進而培育和淬煉一支綜合素養更高、業務技能更強、理財水平更好的財政干部隊伍,提升促進印江財政與經濟協調良性互動、科學高效運行的“駕馭力”。

二是拒腐防變,提升“免疫力”。以勤廉教育為抓手,以防御風險為導向,以制度建設為根本,推動廉潔文化與財政文化的深度融合、共同發展,推進抵擋污流、抵制侵蝕、抵御風險的防控體系建設。著力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向深入,締造持續健康和諧、持久風清氣正的優良財政政治生態,為加快財政改革發展行穩致遠、提質增效而掌舵護航。著重加強對重點崗位人員的監督管理,加強對存在風險的重要股室的實時監控,加強對重大支出特別是民生資金合理合規合法運行的追蹤問效,確保財政干部和財政資金“雙安全”,促進財政支出效益“最大化”。同時通過多種形式和有效途徑,常敲警鐘、常鳴警笛,防微杜漸、未雨綢繆,釋放“不敢腐”的強力威懾,筑牢“不能腐”的制度鐵籠,升華“不想腐”的思想共識,打造崇廉尚潔、見廉思齊的濃厚氛圍,提升拒腐防變、反腐倡廉、清廉理財的“免疫力”。

三是知行合一,提升“執行力”。更加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堅持學思用貫通和知信行統一,著力在學深悟透方面下真功,在以用促學方面出真招,在學用相長方面見真章,力保上級重大決策部署和安排指示精神在基層財政部門落地有聲有色、落實見行見效。隨著“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年相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機關作風和效能建設持續縱深推進,執行力建設全面深化,財政干部的執行意識、執行本領明顯增強,執行效率、執行效益和執行效能顯著提高,從而提升學習貫徹落實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各項要求的“執行力”。

四是以政領財,提升“創新力”。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記財政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政治屬性,深化和升華以政領財、以財輔政的思想認識,樹牢財政服從於黨、服務於政、根植於民的思想意識,全力推動財政部門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大力加強黨對財政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用心用情用力詮釋和解讀“為國理財,為民服務”的財政工作真諦。

2022年以來,財政局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與時俱進、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直面新挑戰、搶抓新機遇,堅持開源與節流並舉,增收與節支並重,改革與創新並進,做好“生財有道、聚財有方、管財有法、用財有效”四篇理財興財大文章,奮力跑出全縣財政經濟發展升級升位的“加速度”,努力書寫印江財經事業欣欣向榮的新華章,以實際行動和嶄新業績向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徐中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