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貼心服務,助推60歲以上人群接種新冠疫苗

2022年08月05日08:51 |
小字號

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進一步提高60歲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連日來,新區各鎮(街道)統籌協調,合力奮進,再入戶、再動員,力爭做到“應接盡接、能接快接”,確保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高效有序推進。

新蒲街道各村(社區)多措並舉開展宣傳,村(社區)干部、網格員等入戶開展“敲門行動”,對接種禁忌、流程和政策進行詳細講解和科普,讓老人和家屬放下心理包袱,在老人身體健康狀況穩定的基礎上引導他們自願接種新冠疫苗。

為方便60歲以上人群接種新冠疫苗,該街道還統籌安排新蒲衛生院疫苗接種小組輪流到各村(社區)接種,同時安排專車入戶免費接送老人接種疫苗,切實提高他們的接種意願。在整個接送過程中,工作人員悉心照顧、安撫老人,為老人提供了多項暖心服務,讓老人愉快地、放心地進行接種新冠疫苗。

近日,新中街道三合村黨總支部聯合惠民駕校黨支部黨員干部及入黨積極分子深入群眾家中,開展“疫苗接種服務來敲門”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中,黨員先鋒隊通過發放宣傳單、敲門入戶講解等方式,發動60歲以上人群自願接種新冠疫苗,並對群眾提出疫苗接種的有關疑問進行了一一解答,打消老年人對新冠疫苗接種的顧慮。通過工作人員的耐心解疑,轄區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老人,放心地坐上疫苗接種愛心車前往指定醫院接種新冠疫苗。

喇叭鎮成立新冠疫苗流動接種醫療服務隊,送“苗”下鄉,為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村民開展新冠疫苗就近接種服務,並組織衛計辦、衛生院等多方力量,在各村衛生室設立了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在開展疫苗接種工作的同時,還為老人測量血壓、心率,提供“健康咨詢”服務,對老年群體接種注意事項進行答疑解惑。針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員通過點對點接送全程服務,讓群眾少跑腿,用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全力推進60歲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為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提高轄區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率,保護好老年人的健康安全,筑牢防疫屏障,連日來,蝦子鎮在各村(社)設置了免費接送乘車點,專門接送60歲以上人群到醫院接種新冠疫苗。此外,蝦子鎮還組織村(社)干部通過手機短信、微信群、應急廣播、自媒體、宣傳手冊、宣傳欄等載體,有效宣傳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知識與疫情防控注意事項。

據統計,新區轄區內60歲以上人群數為48018人,其中接種第一針42643人,第一針接種覆蓋率為88.81%,已全程接種41991人,接種加強針36370劑次,累計121270劑次。

下一步,新區將持續強化部門協調聯動,加大宣傳力度,引導群眾積極接種、主動接種、及早接種,多措並舉推進60歲以上人群接種新冠疫苗。(新蒲新區政務網 羅保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