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運會體操拳擊項目收官

貴陽代表團再攬6枚金牌

2022年07月27日10:2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26日,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迎來競技體育組的第九個比賽日。當天也是體操項目和拳擊項目的收官日,貴陽代表團延續前一天的強勢表現,在兩個項目上共奪取了6枚金牌。

上午9點半,體操項目繼續在六盤水市黃土坡體育中心體操館開賽。在男子乙組的個人單項比賽中,8歲的貴陽選手吳浩麒連奪自由體操、山羊、單杠3枚金牌。吳浩麒的父親吳杰告訴記者,吳浩麒練習體操兩年多,進步很快,一直是教練眼中的天賦型選手,還被選入貴州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進行封閉式集訓過。

在下午舉行的女子甲組比賽中,12歲的貴陽選手陳柔靜以“反握屈體前空翻”“團身360旋下”兩個D組動作取得了13.000分,這也是本屆省運會體操難度等級最高的動作,她也奪得了女子甲組高低杠冠軍。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教練滕敏介紹,陳柔靜是一名積極上進、有拼勁的運動員。從2017年起,她是每年省錦標賽的體操個人全能冠軍,也是上一屆省運會的體操個人全能冠軍。

當天是本屆省運會體操比賽的最后一個比賽日,貴陽代表隊共奪得4枚金牌。在為期3天的賽程中,體操項目共決出39枚金牌,貴陽代表隊累計獲得16枚,列金牌榜首位。

下午1點半,在拳擊項目女子乙組50公斤級決賽中,貴陽女將羅紅霞連續三回合保持進攻擊敗畢節隊選手羅永賢,奪得金牌。緊接著上場的是貴陽選手田如憶,她在女子甲組46-48公斤級決賽中遺憾落敗,獲得銀牌。男子乙組+75公斤級決賽中,貴陽選手羅興子騫第一回合失利,在后兩個回合中他及時調整戰略,實現逆風翻盤,贏得了一枚寶貴的金牌。“這一局真的打得很艱難,我時刻告訴自己必須要贏,最終咬牙堅持下來了。”羅興子騫賽后感嘆道。

當天也是本屆省運會拳擊項目的最后一個比賽日,貴陽代表隊共奪得2金1銀。在為期7天的比賽中,來自貴陽、遵義、畢節、銅仁、黔東南、安順、黔南、黔西南、六盤水、省體校的10支代表隊、258名運動員參加角逐32個項目,貴陽代表隊共奪得5枚金牌。

在今天的比賽中,貴陽代表隊的7名選手將進行武術散打1/4晉級賽。乒乓球將進行男子單項第一階段、乙組單項第一階段、丙組團體第二階段的比賽,屆時將決出丙組團體的2枚金牌。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董容語/文)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