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杉樹鎮:嚴防電信網絡詐騙,進村入戶精准宣傳

2022年07月26日09:07 |
小字號

為切實守護好群眾“錢袋子”,有效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的發生,近日,杉樹鎮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組織群防群治干部、民警隊伍進村入戶開展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活動。

工作人員深入轄區村庄,組織開展“群眾會”“院壩會”。為廣大群眾詳細解析了當前電信網絡詐騙的常見種類以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主要手段,深入講解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六個一律”、“八個凡是”等知識,告誡轄區群眾不輕信任何中獎及抽獎的手機短信,不隨意點擊手機信息中來歷不明的鏈接,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身份信息、存款、銀行賬號等情況,同時提醒大家在遇到可疑情況時,及時反映,謹防上當受騙。

走訪中,工作人員向群眾發放了宣傳手冊,並在村委會公告欄張貼了宣傳海報。考慮到老年群體防騙意識淡薄、辨別能力較弱等情況,工作人員通過以案說法等形式,深入揭露詐騙分子常用手段,加深群眾的印象,並引導群眾當好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宣傳員”,確保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常識口耳相傳,人人知曉,人人防范。

據悉,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3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100余次。下一步,該鎮將持續加大宣傳力度,讓轄區群眾充分認識到電信網絡詐騙的嚴重危害,進一步增強拒騙防騙意識、提高辨別真偽能力,努力實現“三提升、三下降”,著力營造全民反詐的濃厚氛圍,為助力鄉村治理構建“和諧杉樹”貢獻力量。(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田寐茂)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