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產業快訊

“貴州制造”“黔玻”亮相佛山

2022年07月26日14:01 |
小字號

機器轟鳴中,工作人員正在嫻熟作業,把包裝好的成品高端玻璃慢慢移動到車上,隨后滿載玻璃的一輛輛大貨車相繼駛離成品車間,整裝待發向粵港澳大灣區進發……”這是筆者7月25日在貴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玻璃成品生產車間看到的忙碌場景。

排隊等待的車輛。

排隊等待的車輛。

“我們每天除了發往貴州省內及周邊市場的訂單,還有十幾單發往佛山,每天都有幾十輛大貨車在排隊裝貨待發。”在黔玻永太銷售部,工作人員正在仔細核對訂單,工作有條不紊。

“我們積極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和貴州省支持黔東南自治州‘黎從榕’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的契機,結合黔玻實際,積極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今年5月在佛山成立辦事處,積極將貴州高端玻璃推向粵港澳大灣區市場。”貴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廖凌春向筆者介紹。

黔玻玻璃成品車間。

玻璃成品車間。

據了解,貴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凱裡市委市政府引進的省重點項目之一,於2020年3月入駐貴州爐碧經濟開發區。項目分三期投資建設,目前一期已達產,二期日產1000噸光伏壓延超白玻璃生產線項目正在加快推動中。

“我們持續做好補鏈強鏈延鏈文章,持續開足馬力研發高端玻璃,力爭將貴州制造推上大灣區,加速企業融灣,目前正致力於建設成為區域一流的玻璃制造加工企業、優質的建材服務商,為推動凱裡地區經濟騰飛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貴州黔波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王靜表示。

黔玻裝車場景。

玻璃裝車場景。

據悉,貴州爐碧經濟開發區全力搶抓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戰略機遇,縱深推進“三項服務”,進一步提升要素保障能力,通過搭建“政銀企交流”“產品推薦會”“法律服務室”“穩崗就業”四個平台,為企業“融灣”開辟綠色通道。(圖/文 粟瓊、黎北平、李淑民)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