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銅仁市民政局到思南縣開展敬老院安全生產檢查工作

2022年07月26日09:12 |
小字號

為全力做好養老服務機構安全生產工作,保障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0日,市民政局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主任帶隊一行3人深入思南縣文家店鎮敬老院進行安全生產檢查。

一行抵達思南后,首先對思南縣文家店鎮敬老院的消防設施、居住環境、食品衛生等情況進行了檢查,通過採取查閱資料、實地檢查、詢問調查等方式,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市民政局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主任現場要求敬老院負責人立即整改。廖明鋒指出,老年群體是社會關注度較高的特殊群體,養老服務安全生產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事關老年人根本權益,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

市民政局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主任要求:一是要樹牢“隱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多渠道宣傳、學習安全生產知識,營造濃厚氛圍,提高工作人員和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識,從源頭消除安全隱患,有效防范各類事故的發生﹔二是要建立內控機制,抓好生活物資採購管理,健全財務制度,嚴防敬老院違紀違法現象發生﹔三是要加強檔案管理,進一步完善和健全老年的檔案,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權益。(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