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趙慶強到野玉海景區督導檢查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工作

2022年07月26日14:14 |
小字號

7月24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到野玉海景區督導檢查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和“創文”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會,分析景區存在的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各景區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工作。區政協副主席楊玉乾參加。

趙慶強先后到帕斯谷樂園、賽車體驗中心、生態體育公園、星空酒店、花海人家、森林酒店、天空之戀酒店、星空餐廳、土司庄園,實地查看景區項目運營、配套設施維護、管理服務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要求搶抓旅游旺季,加強景區景點宣傳推介,不斷擴大市場影響力,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要強化旅游市場監管執法,維護旅游市場良好環境。要結合“創文”工作,完善景區景點檢查長效機制,按照“創文”標准,加強環境衛生整治,讓游客游得舒心。要加強涉旅從業人員培訓,夯實旅游業人才隊伍,提升服務質量。

趙慶強強調,要立即開展問題整改,舉一反三,對全區旅游景區景點開展排查整治,形成常態化長效機制,抓好景區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工作。要壓實部門、屬地街道、公司、運營方責任,路段化、點位化落到具體人頭上,確保點上有人負責,工作有落實,質量有提升。要結合實際,實事求是,加強景區周邊群眾放牧行為的宣傳引導,規范群眾放牧活動,讓放牧活動為景區添景不添亂。要加強水、電、訊、公路、廁所、路燈等配套設施管理維護力度,為游客提供優質的旅游環境。要加大景區景點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力度,全面提升食品質量安全,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強景區治安巡邏巡查,依法依規從嚴打擊破壞旅游安全設施、環衛設施、水電路訊基礎設施及其他公共設施,為廣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諧的旅游環境。要完善對市場化市場主體考核機制,堅決杜絕資源資產閑置,同時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優強市場主體,做優旅游資源資產。區紀委監委、區考核督察局、區國資中心要組建專班,進駐區文旅局、區旅游產業化中心、區文旅投公司和各景區景點,以結果、成效為目標,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對領導班子履職情況、旅游產業化工作落實、區委區政府工作部署落實等情況開展調研核實,形成報告報區委區政府。要將旅游提質服務、“四大專項行動”納入區委、區政府重要工作調度,加強督查巡查,開展明察暗訪,對不履職、工作不落實的,要從嚴追責問責。(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