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踐行囑托十年間 | 奮發有為推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26日09:2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評論員

高質量發展是新時代我國經濟發展的鮮明特征和鮮亮主題。2021年2月,在“十四五”開局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貴州視察,強調要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這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發展的殷切期望。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高質量發展成為全省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行動,在破解多重約束中邁出堅實步伐,初步構建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四梁八柱”,大踏步邁向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未來。

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是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高質量發展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多次親臨貴州視察指導,多次對貴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歷屆市委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不斷推動貴陽貴安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令人振奮、催人奮進的好成績。今年以來,貴陽貴安按照“八個狠抓”“六個新突破”“五個走前列、作表率”的要求,緊盯“三個7”主目標,堅持“四主四市”戰略路徑,聚焦“八個強”重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強省會”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強調,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高質量發展是我省全部工作的主題。推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四個“輪子”一起轉,是我省高質量發展的主抓手。奮力推進工業大突破,努力在規模總量、結構優化、技術創新、產業鏈條、項目建設、平台支撐上推動大突破﹔奮力推進城鎮大提升,努力推動城鎮承載能力、城鎮經濟、城鎮品質、城鎮治理、城鄉融合發展大提升﹔奮力推進農業大發展,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抓好“穩糧、保供、優種、活市、聯工”五個關鍵,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奮力推進旅游大提質,不斷豐富“爽爽貴陽”的品牌內涵,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實現旅游綜合實力、經濟效益大提升,將有力打造貴陽貴安競爭新優勢、打開貴陽貴安發展新局面。

殷殷囑托記心間,砥礪奮進新征程。讓我們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更好扛起省會城市擔當,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帶頭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深入實施“強省會”行動,貴陽貴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之路一定會越走越寬廣、越走越堅實。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