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德江長豐鄉:三級聯動,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苗主動仗

2022年07月18日09:21 |
小字號

面對持續高溫天氣對全鄉農業生產造成的影響,鄉黨委政府充分發揮基層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通過黨委統籌、支部牽頭、黨員帶頭三級聯動模式,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黨委統籌,構建抗旱工作格局。鄉黨委政府主動履責,把抗旱保苗作為當前的一項政治任務和中心工作,迅速發起抗旱保苗行動。主要領導帶頭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及時督促指導全鄉抗旱保苗工作,各聯系村領導第一時間到村組查看災情、指導救災,協調幫助解決群眾飲水、農作物灌溉等實際問題,切實形成領導責任到位,站所服務到位,群眾組織到位,科學指導到位的抗旱工作格局。

支部牽頭,筑牢抗旱戰斗堡壘。各村(社區)黨支部迅速召開抗旱保苗宣傳動員會,引導群眾科學開展抗旱自救行動,村“兩委”干部通過入戶走訪、實地查看方式進一步摸清旱情動態以及農作物灌溉條件情況,確保胸有丘壑。各村組干部主動深入田間地頭,了解群眾生產生活用水實際情況,加強農村用水管理,按照“不漏一畝田、不漏一戶地”的原則,做好用水調度。

黨員帶頭,全民參與抗旱保苗。全鄉廣大黨員干部深入一線摸底排查,全面了解蓄水情況,結合水源實際,各村(社區)積極採取水泵抽水方式澆地抗旱,緩解旱情對農作物的影響﹔同時,通過新購買灌溉水管、清除溝渠阻水障礙,確保渠道行水暢通,加快灌溉速度,實現抗旱保收。截至目前全鄉已購買灌溉水管800米、抽水泵30台,發動黨員干部及群眾300余人用活一切水利措施,加大灌溉頻次,做到應灌盡灌,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苗主動仗。(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肖路芸)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