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羅甸視窗>>圖說羅甸

羅甸縣開展地震綜合雙盲應急救援演練

2022年07月04日14:41 |
小字號

模擬演練現場。

模擬演練現場。

“不斷完善應急處置指揮體系,提高各相關部門的應急處置和協同作戰能力。”近日,羅甸縣開展地震綜合雙盲應急救援演練。

轉移傷員。

轉移傷員。

演練模擬貴州省羅甸縣發生6.0級地震,位於震中的縣城區斛興路出現房屋開裂垮塌,燃氣管道泄漏,情況緊急。隨著一聲警報的拉響,相關工作人員立即開展緊急避險、疏散居民樓內的群眾,同時將信息報送至縣抗震救災指揮部。縣抗震救災指揮部立即啟動《羅甸縣地震應急預案》縣級三級響應、緊急集結成立現場指揮部、組織相關部門各司其職,開展搶險救援工作。

緊急救援被困人員。

緊急救援被困人員。

通過現場搜索,發現1名群眾地震時被門壓住腿部重傷,被困房內未能逃出,1名群眾輕傷堵在房內。縣消防救援大隊、縣應急救援隊立即對被困人員進行緊急救援,把傷員送往醫院進行搶救,將群眾轉移到避難場所救助點。與此同時,消防人員對泄露燃氣管道進行補漏搶修,防止再次發生災害。隨后縣工業和信息化局立即安排人員對震后損毀的電力設施實施搶修,並進行臨時供電,縣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員對受災區進行防疫消毒,縣公安局工作人員對應急避難場所周圍進行社會治安維護巡邏。整個過程銜接有序、行雲流水,僅30分鐘就圓滿完成本次演練。

對泄露燃氣管道進行補漏搶修。

對泄露燃氣管道進行補漏搶修。

通過演練,進一步加強了防震減災宣傳教育,提升了羅甸人民群眾防震減災意識和避震自救互助能力,同時,檢驗了地震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部門地震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在地震來臨時,能夠快速、有序開展救援,最大限度地減少地震災害帶來的損失,確保全縣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圖/文 羅元冬)

對受災區進行防疫消毒。

對受災區進行防疫消毒。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