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區政協開展“書香政協·委員履職大家談”活動

2022年07月04日15:07 |
小字號

6月30日,花溪區政協開展第五期“書香政協·委員履職大家談”活動。活動邀請區政協委員曾志雲結合王陽明生平和對“知行合一”“致良知”的認識,暢談政協委員履職方法和擔當精神。

花溪區政協副主席王文敬主持活動。花溪區政協主席祿竹,副主席彭志偉、危大勇、李亦然、黃興翠、徐國霞,秘書長羅維佳出席活動。

曾志雲是民進貴州省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民進花溪總支主委,貴州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花溪區九屆、十屆,十一屆政協委員,民進中央“全國參政議政先進個人”。2021年所提《關於加快改貌貨運站建設,促進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展》和今年提的《加快編制石板園區產業規劃,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提案,均作為區政協重點督辦提案。

曾志雲結合王陽明生平,闡述了“知行合一”思想的現代意義和政協委員正確履職的指導價值。曾志雲說,“知行合一”強調了人的精神世界和行為活動的一致性。追求精神的豐富性就是要為物質生活富裕找到精神依托。政協委員要在“知行合一”中找到擔當精神,更好地建議獻策,多提建設性意見。(花溪區人民政府網 鄭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