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頭條

國務院安委會專項督導幫扶組和省安委會聯合督查組赴遵義市督導檢查安全生產和“打非治違”專項行動

2022年07月04日15:10 |
小字號

6月27日至29日,國務院安委會專項督導幫扶組和省安委會組織對遵義市安全生產督導幫扶和“打非治違”專項行動階段性工作開展聯合督查,並召開工作匯報會。

國務院安委會專項督導幫扶組副組長、綜合組組長、應急管理部總工程師李萬春主持會議並提出工作要求。省應急管理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榮,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向承強出席會議。

李萬春指出,遵義市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切實增強安全生產工作緊迫感、使命感。要逐條對照問題檢查表抓好整改工作,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產體制機制,拓寬舉報獎勵宣傳渠道,扎實推進重點行業領域集中整治,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向好。要聚焦煤礦、自建房、地質災害、建筑工地、危化品、消防等重點領域,深入開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整治重大風險隱患,持續夯實安全生產基層基礎。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底線紅線意識,壓緊壓實安全生產各方責任,抓好源頭管控,把安全生產各項部署落到實處,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

向承強就遵義市安全生產工作情況作匯報。他說,遵義市將以此次督導幫扶為契機,認真查找全市安全生產工作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認真落實、全面抓好反饋問題整改,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督導檢查期間,督查組還前往播州區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和“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情況,並聽取工作匯報。(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