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扎實開展“萬人大培訓”工作

2022年07月04日11:0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民法典普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幫助干部群眾學好用好民法典,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用法的意識,增強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當前,新蒲新區各鎮(街道)基層普法隊伍正如火如荼地開展“萬人大培訓”工作。

近日,三渡鎮邀請貴州山一(綏陽)律師事務所張浩律師和貴州慕遠律師事務所杜君戀律師為全鎮干部職工分別開展“推進民法典實施貴州省基層普法隊伍‘萬人大培訓’活動”第一輪、第二輪培訓。張浩律師就民法典人格編、合同編、婚姻家庭編等進行了深入講解﹔杜君戀律師就民法典繼承編、侵權責任編等進行了精彩講解。

近日,禮儀街道邀請遵新律師事務所張鵬律師為板山村、和泰社區、同心社區干部職工和村(居)兩委、法治帶頭人、法律明白人作民法典專題講座。張鵬律師緊緊圍繞民法典中涉及土地承包、婚姻家庭、財產糾紛、贍養繼承等與廣大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具有時代特點和反映人民意願的新規定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

近日,新蒲街道邀請貴州貴弘律師事務所倪偉律師為各村、社區“三委”成員開展專題普法培訓。倪偉律師對民法典侵權責任編中常用的法律知識要點進行了分析,講解內容豐富、案例生動形象。(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