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息烽縣貓洞紅色美麗村庄開庄

2022年07月02日09:1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息烽縣舉行貓洞紅色美麗村庄開庄儀式暨品牌發布、市場推介活動,“如您所願·幸福紅庄”亮相。

活動現場,發布了貓洞村紅色美麗村庄品牌(logo)、貓洞村“村歌”《如您所願·幸福紅庄》,並進行市場推介﹔以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為背景創作的紅色主題新書《血獻后土》同時發布。

去年以來,貓洞村圍繞“如您所願·幸福紅庄”主題,著力以組織振興推動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建設,深入挖掘紅色文化並多形式表達,著力改善人居環境,注重建設過程中的技藝和手法,讓游客在緬懷革命先輩英雄事跡的同時,實地體驗貓洞“幸福紅庄”的品牌魅力。

貓洞村駐村隊員彭珊珊介紹,目前,貓洞村已引進社會資本打造“多彩陽朗”田園綜合體,發展苗圃300畝、精品水果800畝,現有45家鄉村客棧、民宿和4家農家樂,並成立了息烽如願紅庄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提供經營、研學、紅色教育培訓、會議及展覽等服務,可滿足不同游客的消費需求。(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周誼 張鑫 張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