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萬山:特色老年教育賦彩“夕陽紅”

2022年06月10日14:37 |
小字號

萬山區充分發揮老年大學陣地作用,積極探索課程內容,拓寬師資渠道,優化課程設置,讓老年學員們既鍛煉了身體,又陶冶了情操,進一步豐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走進萬山區老年大學,一陣悅耳的歌聲傳來,40名學員正在老師的帶領下演唱歌曲《歌唱祖國》,嘹亮悠揚的歌聲響徹校園。

萬山特色老年教育賦彩“夕陽紅” 。

學員周桂梅從退休之后就在老年大學學習,不管是天晴還是下雨,她從不缺席課程。

“在老年大學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心情好了,身體也就好了。”周桂梅樂呵呵地說。

萬山特色老年教育賦彩“夕陽紅”。

音樂教室裡歌聲嘹亮,舞蹈教室裡則是另一番“熱鬧”景象。在領舞老師的帶領下,學員們正伴隨著音樂翩翩起舞。

“腰酸背痛這些也減少了,大家在一起鍛煉,說說笑笑,生活過得很充實。”學員鄧俊平說。

萬山特色老年教育賦彩“夕陽紅”。

萬山區老年大學緊緊圍繞特色課堂,開設了時事政治、衛生保健、舞蹈、唱歌、民樂演奏等十多門課程,並組建了合唱、舞蹈、樂器等近十個老年社團協會。

“針對開設的公共課程和特色課程,我們聘請了專業教師進行教學,滿足學員多形式、多層次的學習需求。”萬山區老年大學校長吳克柱表示,下一步將積極探索各種形式的游學活動,不斷拓展教育教學空間,讓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幸福。

萬山特色老年教育賦彩“夕陽紅”。

據了解,目前全區共有31所老年大學(學校),其中區老年大學1所,鄉鎮(街道)老年學校11所,村(社區)老年學校19所,鄉鎮(街道)老年學校覆蓋率達100%。(圖/文 吳承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