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關嶺縣“用好‘人民網’ 解決群眾憂”

2022年06月10日14:33 |
小字號

近年來,關嶺自治縣把網民留言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自2021年以來,受理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平台反映環境污染、欠薪欠款、政策咨詢等類型的留言件45件,切實為群眾解決難題,將留言平台轉變為政府優化治理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共同做好網民留言辦理,真正為人民發聲、為群眾辦事。

一事一專班,一抓到底。網民的一個個期待、一件件留言,匯聚成反映民心所向的“晴雨表”。從地方到中央,“領導留言板”不斷暢通民意表達渠道,成為各級領導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平台。2021年9月5日,網民羅某某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省委書記留言,反映務工工資未結清,多次找老板反映均未能得到解決。為更加高效響應網民訴求,收件后,縣委主要領導第一時間批辦,責任單位和配合單位立即組建工作專班,開展調查處理,並成功為其解決反映事宜。

“線上+線下”,高效辦理。為及時處理網民反映事項,該工作專班第一時間對反映事宜開展調查處理,主動聯系反映人,了解其務工及欠薪情況,積極與反映人所在施工單位對接,2021年9月16日組織雙方現場商定工程量、金額及具體的支付時間等事宜。

“調度+督導”,一盯到底。每一條留言,都是事關群眾利益的大事,背后關聯的是一個鮮活的社會群體,群眾通過網絡平台表達訴求,需要的是政府幫助解決實實在在的困難和問題。為實際解決反映人羅某某的訴求,工作專班多次聯系涉事公司負責人,緊盯欠款支付時間,最終羅某某11500元的欠款於2021年9月27日支付到位,反映事宜得以解決。

“回訪+溝通”,事心雙解。“老百姓關注的事,我們能不能辦好,直接影響到公眾的感受,政府干部要保持愛心,細心、耐心做群眾工作,要把網絡留言平台作為黨委政府聯系群眾的“連心橋”和“直通車”,要把群眾的事當家事、把群眾的來信當家信,做好答疑解惑、辦事回訪工作,不斷提高辦結率、提升群眾滿意率。在得知反映人羅某某的欠款已支付后,縣委辦信息中心積極對其進行回訪,做好溝通宣傳,增加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確保網民留言辦理取得“事心雙解”的工作成效。(張定靈、王國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