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市場監管局開展高、中考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2022年06月09日09:44 |
小字號

2022年高、中考即將來臨,為進一步規范校園及周邊食品經營秩序,保障高、中考期間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飲食安全,近日,印江縣市場監管局開展高、中考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針對高、中考期間食品安全工作特點,縣市場監管局集中監管力量提前介入,重點檢查考點學校食堂、校園周邊餐飲、超市、小賣部、文教用品店,清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情況,以及食品原料採購驗收、索証索票、貯存加工、食品留樣、餐飲具洗消等環節,排查梳理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問題,並對假冒偽劣文具用品進行清查,杜絕損害考生利益的違法行為。

在檢查中,檢查人員要求各食品經營戶要主動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加強高、中考期間食品經營的規范管理,重點嚴把從業人員管理關、原輔材料購進質量安全關、餐飲加工制作關、餐具清洗消毒關、環境衛生控制關,及時排查和控制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同時,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做好從業人員健康監測,提高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嚴防食品安全事故發生,為廣大師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飲食環境。(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