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清明臨近,玉屏鮮花市場走俏

2022年04月02日16: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清明時節寄哀思,花香裊裊故人知。”隨著文明祭掃的理念漸入人心,玉屏清明節鮮花消費逐漸形成規模,特別是一些顏色素淨淡雅的鮮花,成為市民祭祀採購的首選。

4月2日,筆者看到在玉屏城區的各大花店和雜貨店內,早已擺滿了各種種類的鮮花等待顧客的挑選。

顧客正在挑選祭祀用的鮮花。

“老板這個多少錢一束?”

“這個花給我裝兩束。”

……

一早在位於玉屏花園邊的花坊,前來購買祭祀鮮花的顧客就絡繹不絕。

市民楊秀珍是其中一位購買祭祀鮮花的顧客,她說:“清明祭掃是為了表達對故人的哀思,用鮮花既好看又環保。而且這幾年玉屏一直在倡導文明祭祀,我們也已經習慣了用鮮花代替以前傳統的祭祀方式了。”

花店一角。

傳統的祭掃方式不僅污染環境,還容易引發火災,給社會公共安全帶來隱患。為進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切實保障群眾人身安全。近年來,玉屏倡導文明祭祀,綠色祭祀、節儉祭祀,引導群眾樹立文明祭祀新風尚。

正在忙著給顧客挑選鮮花的花店老板劉亞萍,一邊忙著挑選鮮花,一邊說:“現在清明節政府都倡導文明祭祀,我們店裡准備了3000余支的白菊花和黃菊花,為了迎合顧客的需求,還增加了花束、花籃和花圈等品類。”(圖/文 李平、蔡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