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混寨村:花兒朵朵向陽開 村民豐收在望

2022年03月24日12: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玉屏朱家場鎮混寨村的千畝桃花和油菜花競相開放,山上粉色的桃花和壩區金黃的油菜花不僅讓這個村庄到處都呈現出一幅幅新春美景畫卷,還透露出一派豐收的景象。

壩區油菜花。

走進混寨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金黃色的花海,色彩分明,美得讓人沉醉。漫步在油菜花海中,整個世界都變成了金黃色,一簇簇油菜花隨風搖曳,空氣中彌漫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

看著眼前開得茂盛的油菜花,最開心的莫過於村民了。因為在他們的眼裡看到的不僅僅是美景,而是透過美景后的豐收景象。

劉世彬正在查看油菜花。

混寨村上楊柳組劉世彬閑來無事時總會來著油菜花地裡走走,在這裡他一共種植有6畝地的油菜。他笑著告訴筆者,“今年的天氣好,雨水充足,從目前花開的情況來開今年應該會是個豐收年。我家那幾畝地要是豐收的話,怎麼也能採收一千多斤油菜籽。”

沿著混寨村的組組通公路一路向上便來到了混寨的千畝精品水果基地,站在山頂放眼望去,隻見漫山遍野的桃樹繁花似錦、姹紫嫣紅,粉紅色的桃花一朵朵、一枝枝、一簇簇,簡直就是粉紅色的海洋。

桃花。

看著眼前的桃花美景,玉屏朱家場鎮混寨村中寨組龍顏文有說不完的話語。龍顏文行走於桃林間笑著說:“我家流轉了2畝地給村裡種植黃桃,每年除了有固定的租金外,平時隻要桃林需要管護的時候,我們也都會來這裡務工。自從村裡發展起產業后,我們是不出村也能掙得錢,同時還能照顧好家裡。”

近年來,玉屏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大力發展特色農業,讓群眾邁上小康致富路。玉屏朱家場鎮混寨村圍繞“一村一品”發展思路,因地制宜發展起來千畝精品水果基地、壩區特色產業實現了一村一品、百花齊放的鄉村振興新局面。

游客正在拍攝桃花。

玉屏朱家場鎮混寨駐村干部洪再周介紹,混寨村產業主要以精品水果為主,從2018年開始已經發展了1200余畝的精品水果種植,產業的發展不僅盤活了土地,也讓周邊群眾不出村也能謀得一份收入。同時,依托壩區發展還種植了300余畝的油菜,每到花開季節總能吸引不少游客來這裡游玩觀光。下一步,混寨村還將圍繞一村一特色打造具有混寨特色的田園鄉村。(圖/文 李平、楊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