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265畝山茶花盛開迎客來

2022年03月16日11: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茶花樹。
茶花樹。

陽春三月,又到了踏春賞花的好時節,玉屏侗族自治縣茶花泉景區內的山茶花競相怒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賞花拍照。

今年65歲的黃穗芬是賞花隊伍裡的一員,她頭戴山茶花,身穿漢服,手拿簫笛,跟伙伴們在茶花樹下翩翩起舞,歡歌笑語響徹山林。“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這群伙伴早早地在群裡約好了來看山茶花,今天我們到茶花泉,看到這裡的青山綠草,開得漂漂亮亮的山茶花,可高興了,也是豐富了我們的退休生活。”黃穗芬說。

盛開的茶花隨處可見,粉色、白色、紅色、大紅色等各色的山茶花爭相綻放,馬路邊、山坡上,一團團、一簇簇,煞是好看。遠遠望去,墨綠色的茶樹林裡滿是嬌艷欲滴的茶花,似一顆顆寶石鑲嵌在山間。

因為茶花“顏值出眾”,許多游客慕名前來,有的身穿白裙,輕觸茶花,在花海裡漫步﹔有的攜一家老小,在茶花樹下共度歡樂時光﹔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拍照、拍抖音,別提多快樂了。

截止目前,茶花泉景區共種植及嫁接了265畝山茶花,有孔雀開屏、麗貝牡丹、亂世佳人等479個品種。因品種多樣,山茶花從12月初陸續盛開,至4月底結束,花期時間持續120余天左右,每年會吸引20000萬余名游客前來觀看。(圖/文 徐雪、蔡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