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印江供電局:帶電作業“零影響” 群眾連稱好

2022年03月15日16: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工作許可人對工作負責人進行安全交底。梅亞軍攝
工作許可人對工作負責人進行安全交底。梅亞軍攝

“因公路施工造成我們的電杆傾斜了,如果不及時遷改,有可能造成大面積停電,所以我們今天採取帶電作業方式對10KV刀壩鎮開發區一到四杆進行遷改。”近日,在貴州省印江自治縣刀壩鎮開發區作業現場,南方電網公司貴州銅仁印江供電局配電中心四班班長代洪湖介紹到。

筆者現場看到,印江供電局作業人員有條不紊地分工合作,依次完成驗電、絕緣遮蔽、搭接引線、線路遷改等操作,不到四個小時就完成了電路遷改作業整治。

考慮集鎮人員密集,商戶較多,用電需求量大,印江供電局經實地勘察后,科學部署、優化作業方案,快速出動了一台10KV中壓發電車、兩台帶電作業車等8台車輛以及20余名技術人員,確保了安全、有序、順利進行帶電作業。“我們運用絕緣毯、絕緣套管對線路進行包裹,防止線路漏電,再搭接10KV中壓發電車對集鎮居民進行正常供電,最后對線路進行遷改。”印江供電局配電中心四班班長代洪湖說。

相比傳統停電搭接方式,此次帶電作業極大地減少了對刀壩鎮開發區居民特別是商鋪的用電影響,有效保障大家用電連續性,真正實現零停電時戶數、電量零損失、用戶零感知,贏得集鎮居民和商家連聲稱贊。

印江供電局秉承不停電就是最好的服務理念,結合電網作業性質,積極對線路消缺、故障搶修、用戶工程和配網工程建設等開展帶電作業,極大地減少停電時長,實現作業期間用戶“零感知”,用電“零影響”。

去年以來,印江供電局開展帶電作業895次,減少停電時戶數8.138萬個,累計多供電量230.8328萬千瓦時。(圖/文 梅亞軍、黃志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