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工作動態

貴陽市集中簽約2022年農業現代化項目 總簽約金額達8億元

2022年03月01日08:43 |
小字號

2月27日,2022年貴陽市農業現代化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舉行,總簽約金額達8億元。

儀式上,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分別與貴陽中安集團置業有限公司、貴州漢方藥業有限公司簽約了中安農資工貿產業園和中藥材良種繁育基地兩個項目。貴州富之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與廣東艾佩克養殖技術咨詢有限公司簽約了貴州省千頭種豬場建設項目,開陽縣人民政府與深圳美團優選科技有限公司簽約了農村電商合作項目。

據介紹,今年以來,貴陽市圍繞34個重點招商項目,開展精准招商,成功引進了一批項目。其中,中安農資工貿產業園項目、中藥材良種繁育基地項目、貴州省千頭種豬場建設項目、農村電商合作項目具備了簽約條件。

中安農資工貿產業園項目依托觀山湖區區位優勢,打造輻射全省的農資及農機產品研發、生產、物流配送為一體的現代高新技術農業產業園。建成投產后,年產值超5億元,年繳稅收近千萬元,帶動就業約500人。落地修文縣六屯鎮獨山村的中藥材良種繁育基地,圍繞中藥材良種選育、優良種子種苗繁育、試驗示范、規范化種植等業務,建設涉及中藥材種植實地教學及康養基地1000畝。建成后,預計推廣種植面積1萬畝,帶動就業5000人次。

落地修文縣久長街道辦雙堡村的貴州省千頭種豬場項目,建設佔地約350畝的單批次存欄1000頭種公豬站一座。建成投產后,將向全省提供優質種源,減少種公豬和凍精的進口,加速我省生豬品種改良,提高良種覆蓋率,年均可實現銷售收入5800萬元,利潤總額1400萬元。此外,農村電商合作項目依托深圳美團優選科技有限公司在電子商務平台的技術優勢、數據優勢、資源優勢,圍繞開陽縣鄉村振興、美團電商人才培養及下沉市場發展等內容開展全面合作,共同搭建美團優選選品基地、美團優選供應鏈全品類展示等平台,助推當地電子商務經濟發展。(貴陽農業農村系統融媒體中心)

來源: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官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