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 貴州發布500個產業招商引資項目

2022年03月01日09: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1日電 (陳晶晶)日前,貴州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以下簡稱“新國發2號文件”),面向國內外發布招商項目500個,擬引資規模共2806.67億元。

2022年1月,國務院出台的新國發2號文件,明確提出支持貴州打造11個重要基地,即:綠色農產品供應基地、新能源動力電池及材料研發生產基地、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全國重要的資源精深加工基地、新型綜合能源基地、創業孵化示范基地、工業資源綜合利用基地、川滇黔桂水風光綜合基地、“關鍵零部件、關鍵材料、關鍵設備等產業備份基地”、全國重要的白酒生產基地、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基地)。重點發展數字經濟、文化旅游、新能源汽車配套、特色食品、中藥材、礦產資源等產業,為貴州產業發展明確了方向和路徑。

為搶抓這一重大發展歷史機遇,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貴州省投資促進局)統籌策劃編制了500個項目,並匯編成《貴州省2022年第一批產業大招商推介項目索引》,擬引資規模共2806.67億元。其中,十大工業產業項目259個,擬引資1476.36億元﹔農業特色產業項目100個,擬引資194.83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130個,擬引資1053.73億元﹔其它產業項目11個,擬引資81.75億元。

貴州誠摯邀請國內外企業走進貴州、深入貴州、興業貴州。貴州將持續打造“貴人服務”,讓企業家在貴州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共同繪就貴州美好未來,共享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紅利。(二維碼由貴州省投資促進局提供)

長按識別二維碼查看:貴州省2022年第一批產業大招商推介項目索引(內含4個分表:十大工業產業、農業特色產業項目、現代服務業項目、其它產業項目)。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