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這些地方元宵活動夠精彩

2022年02月16日15: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參加活動的男女老少認真思索燈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參加活動的男女老少認真思索燈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正值元宵佳節,觀山湖區各街道、社區舉行了多種精彩的活動,讓居民們在豐富的活動中體驗著節日熱鬧喜慶的氣氛。此外,一列從貴陽北站出發的列車上,也同樣傳遞著歡聲笑語……快來找找有沒有你熟悉的身影的呢?

猜猜猜!百花湖鎮的燈謎等你來解

2月15日,觀山湖區百花湖鎮開展“歡樂猜燈謎 喜慶鬧元宵”猜燈謎活動,營造喜慶的節日氛圍為轄區居民群眾送上元宵佳節的祝福。

做燈籠,包湯圓……雲潭街道的節日氣氛濃

2月15日元宵節當天,觀山湖區雲潭街道宇虹社區舉行多形式的活動慶元宵,居民們在活動中體驗了節日的歡樂氣氛。

上午10點,參與活動的社區居民和志願者來到居委會開始包湯圓,在准備好糯米粉、餡料等材料,大家熟練地和面、包餡,做出一個個又大又圓的元宵。

此外,活動現場不僅可以包湯圓,小朋友們還可以充分發揮著自己的想象力,用五彩的顏料在燈籠上彩繪、寫字。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不懈努力,一個個精致漂亮的燈籠新鮮出爐,現場氣氛熱烈。

游園會、猜燈謎……世紀城街道的元宵活動多

2月15日,正值壬寅虎年元宵節,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觀山小區社區聯合轄區業委會及物業開展“鄰裡和諧、猜燈謎、鬧元宵、游園活動”,社區居民歡聚一堂,吃一碗熱氣騰騰的元宵,猜一猜好玩有趣的燈謎,盡情享受傳統節日的文化魅力。

活動現場,一排排紅紙燈謎隨風飄揚,廣場上節日氛圍濃厚。工作人員精心准備的紅色花燈和燈謎箋,謎面內容形式多樣,不僅有猜字,還有成語、地名、歷史人物、自然科學等多方面的知識,豐富多彩、妙趣橫生,吸引居民們紛紛參與﹔小孩們玩著福氣滿滿(套圈、套福)、團團圓圓(歡樂夾元宵)、鑼響福到(敲鑼)、財源滾滾(保齡球)、一帆風順(吹蠟燭)等小游戲,到處都是歡聲笑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社區招募了近40名小志願者參加到活動中。“幫助別人就能獲得快樂。這樣的實踐活動很有意思,以后我都會經常參加。”四年級學生吳旳諾維護完現場秩序后高興地說。(王明元、駱婭、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