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觀山湖區:鉚足“虎勁”跑出復工復產“加速度”

2022年02月09日11: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中安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線一角。
中安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線一角。

新年新氣象,復工復產忙。2月8日正值農歷大年初八,也是春節后的第二個工作日,貴陽市觀山湖區多家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各企業“虎”勁十足,紛紛吹響復工復產沖鋒號,力爭奪取第一季度“開門紅”。

當天,筆者在位於觀山湖區的貴州吉利汽車制造有限公司車間看到,員工們正有序進行生產作業。

“我們車身廠昨天開始復工,其他廠部今天正式復工。”據該公司制造部部長安自英介紹,目前該公司已有1092人到崗,全身心投入到幾大工藝的鋪線及復線后的線路質量管控工作中,確保能從2月9日開始做到滿負荷生產,滿足市場需求。在疫情防控方面,該公司嚴格按照省、市、區有關規定,要求所有員工每日進行健康填報,進入廠房佩戴口罩並進行測量體溫等。

此外,為確保復工復產順利進行,該公司在復工前對所有的設備物料進行了調試復盤,並在春節前制定了復工復產方案及安全生產保障措施。同時,該公司還為春節按時返崗員工發放了春節開工紅包。

除吉利外,在觀山湖區干得“熱火朝天” 、奮力沖刺“開門紅”的企業,還有中安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

在中安科技集團有限公司A車間,筆者看到員工們正有條不紊地在對應生產線工位開展工作。

“我們A車間從大年初二開始復工,截至昨天大年初七,公司4個車間全面復工復產,所有員工已全部到崗到位。”該公司廠長王傳福表示,目前該公司已接的銷售訂單量接近1個億,任務艱巨,復工復產工作正全面啟動。

“2022年,我們的目標是銷售訂單量要超25億,接下來,我們將嚴格按照目標不變、任務不減、要求不降的要求,做大存量,提升增量,力爭完成一季度‘開門紅’及全年目標任務。”王傳福表示。

“目前全區共有40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主要涉及汽車制造、生態食品、裝備制造等產業,截至2月8日復工率已達75%。”據觀山湖區發改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其余企業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陸續復工復產。(文/圖 廖興丹)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