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節后上班第一天 觀山湖區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2022年02月08日15: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節后上班第一天 觀山湖區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節后上班第一天 觀山湖區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2月7日是春節后首個工作日,觀山湖區100余名干部職工齊聚觀山湖公園桂竹園山體參加義務植樹,用實際行動為“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增添新綠。

活動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手持鐵鍬、鋤頭等工具,三五成組, 分工合作,個個干勁十足,扶苗、培土、踩實、澆水……合力種下一棵棵櫻花樹苗。大家一邊種樹一邊討論,憧憬新一年的美景,暢談新年工作新氣象,期待一棵棵樹苗為觀山湖區再添新綠、播種幸福,為高質量推動全區生態文明建設大突破貢獻力量。

據了解,當天共種植櫻花樹630株,種植面積15畝。近年來,觀山湖區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扎實推進大生態觀山湖戰略行動,堅持保護優先,治理並重,全區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歷史性大跨越。全區現有林地面積174868畝,森林覆蓋率46.02%。(文/圖 邰芯雨、張靖宇、郝涌智、吳林燚、陳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