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春節我在崗

2022年02月08日14:28 |
小字號

大年初一:抗凝保暢護您出行平安

近日來,受寒潮持續影響,貴州省絕大部分地區連降大雪,到處冰天雪地、銀裝素裹,為新春佳節的到來平添了不少年味。同時,因強降雪影響致部分道路交通阻斷,為切實保障群眾出行安全,大年初一,貴州公路人“舍小家為大家”,依然堅守在抗凝保暢一線崗位上。

銅仁公路管理局江口公路管理段

2月1日,銅仁公路管理局江口公路管理段管養的路段已經全部恢復通行。S303K32-K33路段地勢高又處風口,為了防止路面再次凝凍,影響群眾安全出行,江口段德旺養護站對路面進行二次撒環保融雪劑,確保春節期間道路安全暢通。(楊 婷)

省公路建養集團

在G354南興線,S212貴畢公路,S101雲開線……隨處可見身穿橙色衣服的建養集團貴陽分公司養護工人們忙碌的身影。他們身著醒目的橙色工裝,撒布融雪劑,清理傾倒的行道樹,幫助受困車輛,設置安全標志標牌……養護工人們放棄休息,默默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用責任和擔當,保証公路的干淨整潔、平安暢通,以良好的道路通行環境迎接紅紅火火中國年。

大年初二:接續奮戰在抗凝保暢戰線上

2月2日,貴州省迎來了新一輪強降雪,漫天冰花繼續在黔貴大地上翩翩飛舞。按照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正月初二路上看,盡是小生和小旦。”即在大年初二當天,夫婿要陪同妻子一同返回娘家探望,給岳父岳母拜年。為切實保障廣大群眾在探親路上一路暢安,貴州公路人踏雪迎霜,接續奮戰在抗凝保暢戰線上。

安順公路管理局

凌晨,安順市境內大雪飄然而至,安順公路管理局管養公路安全運行均受到了不同程度影響,部分高海拔路段出現不同程度結冰現象。局屬各公路管理段職工依然堅守崗位開展除冰防滑作業、疏導交通,冰雪不停,抗凝不止。

銅仁公路管理局

大年初二,銅仁迎來了新的一輪降雪,銅仁公路管理局印江公路管理段第一時間做出應對,按照春節期間應急保通預案,巡查管養路面、清理覆蓋公路植被、碎石等。(陳湉湉)

畢節公路管理局

為確保管養公路安全暢通,畢節公路管理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聯合地方公安交警部門進行臨時交通管制,屬各單位迅速組織應急搶險人員趕赴現場,積極開展路面除冰作業,開展抗凝保暢工作,為人民群眾出行安全筑牢“生命防線”。

水城公路管理局

受強降雪影響,水城公路管理局工程處管養的S215線K270—K274+900路段、盤縣公路管理南段管養的G246線K1055—K1060段、六枝公路管理段管養的G356線部分路段出現路面凝凍。為保障公路安全暢通,確保群眾平安出行,水城公路管理局工程處、盤南段、六枝段第一時間組織抗凝保暢隊伍開展除雪融冰作業。(馬 祎、李祥艷、顏興江、蔡榮廠、李俊萍)

興義公路管理局

受強冷空氣影響,興義公路管理局晴隆公路管理段和普安公路管理段管養的國道320線公路被大量積雪覆蓋,影響行車安全。晴隆公路管理段及普安公路管理段聞“雪”而動,以“雪”為令,第一時間投入到抗雪防凝行動中來,及時對路面積雪進行清理,及時排除道路安全隱患,為群眾能夠安心回家過年筑立一道安全防線。(張 晴、周再建、劉魯黔)

貴安新區公路管理局

貴安新區公路管理局對管養的S210、S105及農村公路進行巡查,新區公路尤其是橋梁路段出現不同程度的積雪,為保障新區百姓安全出行,及時對凝凍路段進行了撒鹽除冰,目前管養路段均能正常通行。

省公路開發公司

春節期間,省公路開發公司對管轄區域易凝凍路段、橋梁路段及事故多發等重點路段做到重點把控、精准防預,為防止道路凝凍連夜多次對轄區進行雙向預防性撒融雪劑作業,全力保障轄區公路安全暢通。

省公路建養集團

一份職責,十分堅守。為了廣大人民大眾能夠過上安全舒適的新春佳節,省公路建養集團提前部署,基層干部職工24小時堅守工作崗位,時刻整裝待發著。

大年初三:抗凝保暢仍在路上

2月3日,貴州省局部地區依舊瑞雪紛飛、山披銀裝,大年初三,抗凝保暢仍在路上。不懼風霜,無畏嚴寒,掃出一片平坦,護你一路暢安,便是貴州公路人的專屬浪漫。

遵義公路管理局

為確保春節期間群眾安全出行,過一個祥和的春節,遵義公路管理局應急巡查人員仍奮斗在公路一線,對管養路段進行安全巡查,對路面撒鹽除冰,設置標識標牌,及時排除道路安全隱患,保証路面暢通。

畢節公路管理局

風雪不止,抗凝不息。大年初三,畢節公路人依然堅守抗凝一線,不畏嚴寒,頂風冒雪,為人民群眾打造安全出行道路交通環境。

水城公路管理局

受強降雪影響,水城公路管理局管養線路多路段出現路面凝凍,群眾出行受阻。水城公路管理局局屬各單位積極行動,及時組織抗凝保暢隊伍開展融雪除冰工作。

省公路開發公司

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黨委統籌謀劃、提前部署,在公司黨委“風展紅旗·群星璨”黨建品牌引領下,司屬各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組建15支“風展紅旗·抗凝保暢黨員突擊隊”和12支“風展紅旗·抗凝保暢團員先鋒隊”,黨員、團員先鋒沖鋒在前,全力抗凝凍,保暢通。截至目前,公司系統儲備融雪劑1800余噸,出動救援巡邏車輛97輛,機械設備86台,660余人投入抗凝保暢工作。

省公路建養集團

春節是歸家、是團聚,但貴州建養人卻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崗位,迎風雪戰凝凍守護道路暢通。國省干道、高速路,哪裡有凝凍哪裡就有建養人奮戰的身影,人工除雪鏟冰、撒布融雪劑、清理倒伏行道樹、設置警示標志牌、幫助受困車輛......一個個橘色身影在雪地裡奔波,隻為保証道路暢通,群眾安全出行。(袁煊赫)

大年初四:〝破冰〝進行時

2月4日,貴州省氣溫逐步回升,但部分干線公路仍然冰封在一片雪白之中。大年初四,貴州公路人依舊堅守在抗凝保暢一線,轟轟烈烈的“破冰”行動正在進行中。

遵義公路管理局

大年初四,遵義公路管理局管養的部分高海拔路段持續低溫凝凍。為最大限度減少冰雪天氣給群眾出行帶來的不便,確保群眾過上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遵義局堅持每天對管養路段進行巡查,對巡查發現的夜間低溫凝凍路段及時進行融雪劑撒布作業,確保能安全通行。(徐正奎)

凱裡公路管理局

大年初四,由於低溫雨雪天氣,貴州省雷山縣大塘鎮境內204省道部分高海拔路段的路面積雪、結冰、公路兩側樹木倒伏阻擋汽車通行,給交通出行造成困難。雷山公路管理段組織應急搶險人員、除雪機械設備等,及時開展道路融雪除冰作業和清理路上倒伏樹木,保障公路通行正常。(陳沛亮)

水城公路管理局

大年初四,水城公路管理局抗凝保暢工作仍在繼續。水城公路管理段共出動作業人員23人,分別在G246線明湖濕地公園至馬落箐路段、八旦山路段,G356線梅花山路段持續開展抗凝保暢工作,撒布環保型融雪劑11.6噸﹔盤縣公路管理南段管組織人員在S317線K63—K82和G246線K1080—K1106撒布環保型融雪劑1噸,同時對公路邊倒伏物進行清理﹔盤縣公路管理北段在S218線K35+531—K39路段撒布環保型融雪劑3.5噸。(鄧艷清、姚應歡、黃志剛)

省公路建養集團

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黔西南公司高速養護項目部管養的G7612納興高速(K162+000-K233+400)路段,道路上還不時出現凝凍。為確保人民群眾的安全出行和道路暢通,項目部全體養護人員堅守奮戰在路上,持續開展融雪除冰工作。(蒙 萌)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