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春運期間 金陽客車站:防疫有保障 服務暖人心

2022年01月27日16: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旅客提供幫助。
志願者為旅客提供幫助。

日前,筆者在金陽客車站看到,春運期間該站客流平穩有序。作為貴陽市最大的陸運交通樞紐,每天會有全省各地甚至是全國多個省份的客運車輛往來於金陽客車站。

自今年春運以來,金陽客車站的日均客流量相較於平日增加了超1000人次,預計隨著春節臨近,日均人流量還將持續增加。據了解,該站目前共有省內線路150條、省際線路42條,為做好春運客流服務保障工作,車站所有工作人員現已全部暫停休假,啟動全員上崗模式,同時還協調了200余輛車輛准備隨時應對客流高峰。

為防控疫情,降低病毒傳播風險,進站旅客需要實名制購票,嚴格進行掃碼、測溫后憑票才能進站乘車,司機也會對乘客的詳細信息進行再次登記,車輛也會定時進行消殺。“一旦在各個環節發現異常,我們會把旅客通過專用通道帶到隔離區,並由觀山湖區疾控中心進行進一步處理。”金陽客車站站務服務部部長曾艷說道。

針對春節前夕返鄉農民工較多的情況,金陽客車站在站內特別設置了農民工返鄉送溫暖服務點,農民工可根據需要在此免費領取常用藥品、口罩、食品等暖心大禮包。服務點旁的咨詢台還向旅客提供免費姜糖水等服務。此外,站內各處還有志願者為旅客提供咨詢等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方便旅客換乘高鐵等其他交通工具,金陽客車站還在高鐵貴陽北站等市內多處設置了“金陽客車站延伸服務點”,並開通擺渡車往返於金陽客車站與貴陽北站之間。旅客在各延伸服務點就可購買前往各地的車票。為方便旅客乘車,金陽客車站還將前往普安、湄潭、大方等地的大巴車直接從貴陽北站發車,乘客無需輾轉到金陽客車站乘車。

據了解,目前乘客除了可以在金陽客車站售票窗口及各個延伸服務點購買車票外,還可直接在“貴州暢行”APP、公眾號等網絡渠道購買車票,如需了解更多詳細線路信息,乘客可撥打電話82218000進行咨詢。(文/圖 郝涌智)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