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貴陽北站:“快閃”迎春運

2022年01月19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陽客運段黨員服務隊為旅客送上新年禮包。沈向全攝
貴陽客運段黨員服務隊為旅客送上新年禮包。沈向全攝

1月17日,為期40天的2022年春運拉開序幕,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貴陽車站、貴陽客運段聯合車務、機務、電務部門在貴陽北站為來往旅客送上快閃舞蹈、鐵路“制服秀”等表演,開展防疫宣傳、志願服務,成為春運回家路上的一道風景。

“隨著時代變遷,從蒸汽機車、電力機車到如今的復興號動車組,中國鐵路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大踏步跨越,鐵路制服也隨之改款升級……”表演中,鐵路工作人員身著5款從60年代起的鐵路制服,伴隨不同年代機車先后出現,吸引了大批旅客紛紛駐足觀看。

在貴陽北站候車室、各次列車上還開展了“新春送萬福”公益文化活動,鐵路工作人員向旅客發放“福袋”,送春聯、“福”字,為往來旅客送上滿滿祝福。

據了解,為方便旅客出行,貴州各鐵路車站設置了重點旅客候車區,並配備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專用候車座椅,同時強化“復興號”品牌服務,優化了重點旅客服務措施,配強“詹穎之約”“多彩黔行”、580服務台團隊力量,為旅客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其中,貴陽客運段在值乘的多趟列車上推出服務新舉措,提升出行新體驗。在“多彩環線”上,乘務員為旅客提供沿途旅游景點介紹和美食推介,工作人員還會利用空閑時間深入到旅客中間,普及安全出行防疫知識、列車安全注意事項等知識,努力做到科學防疫,平安出行。

與此同時,列車還為行李較多的旅客提供便利貼,免費提供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在列車內增設“圖書角”“防疫應急站”“寶貝港灣”“出行無憂”咨詢處,豐富旅客旅途生活,為旅客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郝涌智、許毅、王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