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政務要聞

羅甸首屆“麗甲席”餐創大賽舉行 16支隊伍80道菜肴爭相斗艷選出“廚王”

2022年01月18日15: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布依花甲雞。
布依花甲雞。

1月17日,羅甸縣舉辦首屆“麗甲席”餐創大賽,通過匯聚羅甸餐飲界大廚進行才藝比拼,以賽為“媒”深挖羅甸美食特色,打造“麗甲席”美食品牌,助力青年人就業創業,助推鄉村振興。

“第一次參加比賽,心情非常激動。”來自小剛餐館的老板黃朝嬌激動地說道。

在羅甸縣玉石文化中心,16組參賽選手進行測溫、掃碼、抽簽和領取比賽相關用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也為順利完成比賽做好相應准備。

廚王爭霸,究竟花落誰家?

“我們按照比賽要求,今天帶來的有竹蓀煲雞、鄉村特色油渣、布衣臘拼、臍橙蒸蛋和青山綠水(炒野菜)5個菜品。”正在忙著烹飪的隆寓農山谷景區負責人黃光建向筆者介紹,他今天帶來的菜品主打鄉村口味,並融入當地特色水果、食材,打造既符合大眾口味,又有新穎性的菜肴。

涼菜、熱菜、蒸菜、特色火鍋類、花樣拼盤……

選手們紛紛拿出看家絕技、各顯神通。經過近3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一道道菜品豐富、賣相精致的菜肴就出鍋了。最終,小剛餐館、蠻瓦土菜、鴻福蘭園酒樓、毛天勇、雷楊私房菜館、老友農庄等參賽隊分別獲一、二、三等獎。

“我們通過對菜品的色香味進行綜合打分,還結合羅甸特色,最終選出大賽的優秀作品。”餐創大賽評委兼總裁判長、資深級注冊中國烹飪大師王旭表示,此次餐創大賽是羅甸首次舉辦,下一次將會對參賽選手從選材用料,以及擺盤等方面進行培訓,進一步提高參賽選手參賽能力和技巧。

以賽為媒,以餐創為引。羅甸通過舉辦餐創大賽,吸引羅甸餐飲行業從業者以及餐飲愛好者進行廚藝大比拼,為餐飲從業者搭建平台,促進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相互促進,豐富餐飲文化,形成以“食”興旅、以“旅”促進“黔貨出山”的良性循環,從而促進產業發展、群眾就業創業,助推鄉村振興。(圖/文 計秘密、史傳鴻、劉文俊)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