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堅守“前哨” 這群可親可愛的人在行動

2022年01月06日07:41 |
小字號

時下春節將近,在外務工的返鄉人員逐漸增多,為嚴守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前哨”。德江縣廣大基層黨員干部不畏寒風、甘於奉獻,用平凡堅守踐行初心使命。

這段時間,在德江煎茶高速出入口,平均每天過往車輛有1000多輛,來往人員有3000多人。為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該鎮從各部門、醫院、派出所抽調精干力量,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扎實筑牢“外防輸入”這條防線。

德江縣煎茶鎮水務站工作人員李劍說:“我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就要充分發揮帶頭示范作用,特別是在這特殊的時段,守好疫情防控高速出口第一線,讓全縣人民不光是安心的過元旦,更要安心的過春節。”

同樣,在德江縣復興鎮高速公路出入口,來自該鎮的基層黨員干部們日夜堅守在疫情防控“前哨站”,全力做好對來往司乘人員查看健康碼、行程碼、測量體溫、信息登記等工作,確保排查“不漏一車一人”。

德江縣復興鎮玉家橋社區黨支部書記張著兵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也是一名剛上任的社區支書,自臨近春節以來,就率先垂范,堅守一線,並在此值守已有一個多月了。

“能守好春節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內心是十分自豪的,而且每天在這檢查過往人員的時候,他們都是十分配合,讓我們的工作開展得十分順利。”張著兵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正是因這群最可親、可愛的人恪守著一份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的高度責任感,不畏艱難,迎難而上,默默堅守在一線崗位,換來了德江兒女在雙節期間安全穩定、平安過節。(王顯、何佳有)

來源:德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