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這些“堵點”通了!南明區多措並舉治理交通堵點初見成效

2021年11月08日16: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為緩解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門前路段及甲秀高級中學門口路段交通擁堵問題,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結合各個路段實際交通情況,聽取市民訴求,採取“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方式,通過部門協作、增派警力、調整紅綠燈放行模式、協調停車位等多項舉措,有效解決各路段交通擁堵問題。

11月3日,記者來到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門口路段,看到3名交警正在有序疏導交通,引導出租車規范停靠。

交警在疏導交通。

據了解,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門前的瑞金南路是貴陽市一環內主干道,因大量車輛在婦幼保健院門口上下客,加之周邊眾多商圈及住宅小區人口密集、車流量大,導致該路段交通壓力大,較為擁堵。據現場交警介紹,該路段有四個擁堵高峰時段,分別是早上7:00-9:00的醫院職工上班高峰﹔10:00-11:00的患者就診高峰﹔14:00—16:00的患者出院高峰﹔17:30-18:30的下班高峰。

為緩解該路段交通擁堵問題,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根據早晚高峰時段、節假日及平峰期等不同時間的路面交通情況,將次南門路口、大西門往河濱公園直行紅綠燈調整為“單周雙次”的放行模式,即把原本60秒的綠燈通行時間分成兩次30秒間隔放行,在一個信號燈周期2次放行,避免通行車輛不能及時銜接,造成綠燈通行時間浪費。

“我們採取‘1+n’的模式在該路段增派警力,即高峰期派1名民警與3名輔警在崗疏導交通,治理違停亂象。”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二中隊交警周慶說,分局還將在瑞金南路上設置就醫專用通道,加裝隔離護欄、施劃禁停網狀線、規范出租車臨時停靠點,將就診車輛與公交、出租車輛分離,有效減少就診車輛臨時停靠對主干道的影響。目前,就醫專用通道正在加緊施工中。

就醫專用通道施工中。

此外,為緩解就診市民停車壓力,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還積極與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協調出院內800余個停車位供就診市民使用。

就診停車標識。

“之前婦幼保健院門口路段早上是非常擁堵的,開車通行非常緩慢,交警過來疏導交通之后,這邊的情況好了很多,車輛通行也變得暢通多了。”來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就診的市民何女士說。

位於富源路東站立交橋下的南明區甲秀高級中學,毗鄰由富源路進入中環路東段的匝道口處,是富源路、東站路、花冠路、中環路的連接點,交通狀況較為復雜,未規劃停車位。在家長接送學生上下學時段,車輛臨時停靠路邊,時常造成車輛嚴重緩行。

停車指示牌。

為此,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在甲秀高中附近的貴州福鑫銘達汽車服務有限公司修理廠協調出60余個停車位,供接學生的家長免費停車,減輕了附近路段的交通壓力。同時,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交警還深入校園,通過與校方、家長委員會開座談會的形式,呼吁廣大接送學生的家長將車輛停放至協調好的停車場內,避免因佔用公共資源而導致的車輛緩行。

停車場。

“以前沒有停車位,家長接送孩子時常會造成門前路段很擁堵,現在經過交警協調,接送學生上下學時段的交通得到了很大改善。”甲秀高中附近商戶劉義雄說。(文/圖 張宇)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