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部分學校體育場館今天恢復對外開放

2021年11月08日14: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建設工作,有效實現校園體育場館資源共享,打造“15分鐘生活圈”,11月6日,貴陽市師范學校附屬實驗小學(西校區)、觀山湖區華潤國際小學體育場館率先向市民恢復開放。

家長和孩子在學校足球場練習足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一早,記者來到觀山湖區華潤國際小學看到,前來鍛煉的學生及居民在經過社區資格審核報備,核查“兩碼”后,有序進入學校運動場地。學生和家長一起跑步、打籃球、踢足球……運動場上歡聲笑語不斷,氣氛熱烈。“能在家門口鍛煉很方便!不僅可以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陪孩子運動,也讓周邊居民有了更專業、更安全的健身場地。”轄區居民肖潔開心地說。

家長教孩子學習滾鐵環。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為進一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鍛煉需求,2019年,觀山湖區啟動了觀山湖區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向社會對外開放的試點工作,當年年底,該區符合條件的三所公辦中小學向社會免費開放體育場地,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校暫時關閉了體育場地對外開放的“大門”。如今,隨著省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觀山湖區學校體育場館開始逐步恢復開放。

據觀山湖區華潤國際小學工會主席陳權介紹,學校體育場館在周末、法定節假日、寒暑假對外開放,開放時間為每天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為做好相關管理服務工作,學校每天安排兩名安保人員對體育場地進行管理,同時延長保潔人員工作時間,在鍛煉人群離校之后,會對體育場地進行全面消殺和清掃。

據悉,自2019年該項工作啟動以來,觀山湖區共計投入195萬元,將逐步開放區內22所中小學,實現7個街道全覆蓋。目前,根據“一圈兩場三改”的工作部署,到2022年計劃開放全區中小學符合向社會開放體育設施場館總數的70%以上,到2023年實現全區學校體育場地全面開放。(葉舒)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