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公安交警開展道路交通事故實戰應急演練

2021年11月08日09:36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市“減量控大”相關工作要求,扎實推進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各項工作措施落實,進一步提高應急處置救援能力和水平,有效應對惡劣天氣下可能出現的道路交通險情,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風險,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11月4日上午,印江公安交警在南環線興民小區路段,開展道路交通事故實戰應急演練。本次實戰演練以兩輛小型轎車正面相撞,導致1名駕駛人受傷和道路交通中斷為背景。

實戰演練前,敖強副大隊長組織事故中隊、秩序中隊、指揮中心全體人員召開了交通事故應急演練啟動會,會上,就此次應急演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解讀《大隊道路交通事故實戰應急救援演練方案》,明確演練目標、細化演練措施,採取定崗定員定責的方式進行分工,全力為此次實戰應急演練打下堅實基礎。

實戰演練中,大隊指揮中心分別對事故中隊和秩序中隊下達指令,秩序中隊立即對模擬事故現場兩端(南環線)道路實行交通管制,擺好錐筒、拉好警戒帶,兩端分別明確2名警力負責現場交通指揮﹔事故中隊快速達指定現場進行警戒,為避免二次事故發生,處置民警在距離現場200米兩端路口處設置警戒區,疏導交通,指揮過往車輛、行人繞行,事故處理民警對現場勘查、繪圖、訪問目擊者、詢問當事人等工作,立即對傷者進行施救,模擬醫護人員快速進入現場,將傷者抬上救護車,由警車開道護送傷者到達醫院進行救治﹔並迅速將事故車輛拖離事故現場和路面清理,結束臨時交通管制,快速恢復交通通行。

實戰演練結束后,副大隊長敖強組織全體實戰演練人員進行了現場點評:此次實戰應急演練組織周密、指揮得當,各中隊(室)始終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思想,聯勤聯動,緊密協作,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通過此次演練,各中隊(室)務必按照大隊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落實,做到快速反應、協同作戰。本著演練即實戰的原則,查缺補漏,以當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預防“減量控大”為抓手,以堅決預防和遏制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為首要任務,以“我為群眾辦實事”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出發點,強化責任擔當,盡責履職奮發有為,全力抓好全縣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確保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有序。(符磊)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