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

2021年11月05日17: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召開黨工委(擴大)會議,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並講話。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君,以及區黨工委、人大新區工委、區管委會、政協新區工委、新蒲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以上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全國疫情形勢嚴峻復雜,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新區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著不少困難和挑戰。各級各部門要科學分析形勢,把握發展大勢,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當前的困難、風險、挑戰,堅定發展信心,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

會議強調,要強化經濟運行調度,緊盯全年目標任務,抓牢發展第一要務,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聚焦重點領域、薄弱環節,分類施策、全力推進。要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加強系統謀劃,抓實防范措施,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債務風險,更好推動發展。要全力做好項目謀劃工作,強化“爭搶要”意識,加大向上爭取力度,通過政府有效投資激發社會投資活力,努力推動更多項目落戶新區。要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一步強化要素保障,依法依規、合情合理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為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零距離、保姆式的服務。要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在企業入規入統、市場主體培育等方面下功夫,通過外招內引、成龍配套,加快產業集聚集群發展,為實現從量變到質變的飛躍奠定堅實基礎。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傳承發揚艱苦奮斗、厲行節約的精神,大力推進公車改革,提倡節約節能化辦公,努力把有限的資金管好用好。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細而又細抓好疫情防控轉段各項工作,利用網格化管理和大數據手段,迅速建立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機制,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會議要求,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強防貧動態監測,強化扶貧項目管理,聚焦“3+1”保障和就業等重點問題,大力開展常態化走訪排查,切實抓好排查問題整改,鞏固拓展脫貧成果。要把“三農”工作擺在重中之重位置,深入推進壩區和林區建設,抓緊抓好秋冬種工作,穩定糧食生產面積和產量,堅決守護好群眾的“米袋子”和“菜籃子”。要加快推進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針對重點領域、薄弱環節迅速開展“回頭看”,強化自查自糾,全面查缺補漏,確保環保問題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守好安全底線,強化各領域安全隱患排查,分層分類開展專項治理行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各鎮(街道)、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工業專班以及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