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各學校有序復學

2021年11月05日17: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同學們,把口罩戴好,排好隊,注意保持距離……”

11月1日,筆者在新蒲新區第一小學校門口看到,該校教職工正在現場維持秩序,學生之間保持一米的間距,測量體溫正常后,才能進入校園。

新蒲新區第一小學副校長周禮兵告訴筆者:“師生返校前,學校已組織人員對校園進行全方位、無死角的消毒消殺作業,並對學校所有師生和其共同生活人員的基本情況進行摸排,達到返校條件的才能返校。入校時,檢查老師的‘雙碼’、疫苗接種情況及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學生則要進行測溫,要求師生盡量做到家、校“兩點一線”。入校后,每個班級嚴格落實晨、午檢工作,並做好記錄。”接下來,學校還將“一日一消毒”,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為學生復學保駕護航。

據了解,對於封控區、管控區的師生,目前暫緩入校。針對居家隔離的學生,該校通過網絡平台讓他們進行學習,緩解學生及家長的焦慮和壓力。新區第一小學副校長游小飛介紹:“為了確保居家隔離的學生停學不停課,學校對該部分學生進行線上同步學習,老師通過微信每天檢查學生作業完成情況,對他們進行針對性輔導。對於不能到校的老師,教務處安排了代課老師,盡量減少對學生教學進度的影響。”

為從嚴從緊、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各校復學工作,據悉,區教體局已於10月29日下發《關於恢復教體系統正常秩序的通知》和《遵義市新蒲新區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回家、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將工作落實到人、具體到校。同時,還開展全面包保督查,積極聯合有關部門,針對封控區、管控區的師生進行摸排,實現信息互通,守牢師生、員工安全防線,維護正常教育教學秩序。通過一系列措施,構筑起新區教育系統校園疫情嚴密防線,有效促進各校師生、員工返校工作。(黃嬌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