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黃俊到貴州省公路局大數據服務中心調研

2021年11月05日16:28 |
小字號

11月2日,貴州省公路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黃俊到局大數據服務中心調研,指導公路信息化建設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會上,黃俊聽取了局大數據服務中心關於黨建、信息系統建設、安全生產等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詳細了解了局大數據服務中心信息化項目建設基本情況及存在的困難。黃俊對局大數據服務中心主動思考、積極謀劃,全力推進貴州普通國省道路網運行監測系統給予肯定。

調研指出,近年來,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加速創新發展,日益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全過程,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核心的信息化與交通運輸現代化深度融合,為貴州普通公路加快發展提供了重大戰略機遇。以信息化加快推進公路養護管理現代化,加快培育公路發展新動能,是深化公路交通供給側改革,推進公路管理轉型升級,提升貴州公路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推進貴州公路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

調研強調,要定位清晰。搶抓貴州省大數據發展戰略機遇,按照上級關於智慧交通、智慧公路建設要求,認真謀劃、深入思考,清晰定位,有序推進。要加強調研。圍繞“管用、好用、用得起”目標,積極走出去,向較為成熟、做得好的省份、單位學習交流,利用好現有資源、做好資源整合,建好貴州公路“一網一圖一平台”。要強化評估。積極啟動問題收集機制,問需於基層,問用於基層,認真了解掌握一期信息項目建設的成效、試運行效果、用戶體驗等,針對問題靶向定位,精准發力。要強化合作。在一期信息項目建設評估的基礎上做好復盤,總結經驗、明確思路,依托省內大數據發展市場,強化軟、硬件建設,推進建成利益共同體,協同發展。要強化資源整合。掌握在省公路局機關各處室及局屬各單位系統平台建設、使用情況,掌握底數、摸清關系、強化整合、節約資源,提升資源使用效率,深度發力決策、監管、服務三大業務應用體系建設,促進信息化與核心業務深度融合,推動貴州公路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加速躍升。

貴州省公路局科學技術處、養路工程處、農村公路處相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並對局大數據服務中心信息化建設提出了工作建議。局大數據服務中心黨委班子成員、各科室負責人參加調研座談。(甘瑩)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