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啟動3至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11月04日14:2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1日,雲岩區啟動3至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當天,雲岩區3至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分別在貴陽市實驗小學、貴陽市雲岩區達興學校、東山小學、貴陽市中天北京小學花園校區、改茶小學、貴陽市雲岩區塞文學校6所學校同步開啟。在接種前,各學校發放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請家長陪同符合接種條件的孩子完成接種﹔如有接種時父母無法陪同的情況,可由家長委托其他成年人陪同,並提供由監護人簽字的委托書和知情同意書。

貴陽市實驗小學利用教室設置了6個疫苗接種點,並將留觀室對應設置在接種點對面,有序開展疫苗接種工作。“接種完疫苗三天內不要吃海鮮等易過敏食物﹔為了防止注射部位感染,接種當天不要洗澡﹔不要參加劇烈運動……”疫苗接種現場,護士們耐心地告知家長和孩子接種疫苗后的相關注意事項。

“此次接種工作,我們一共組織了27名工作人員,分為8個小組,分別負責數據錄入、掃藥碼和注射疫苗等工作。這次接種的疫苗為2針劑,孩子們在家長陪護下,接種完畢后在留觀區休息30分鐘無礙后才能離開。”雲岩區第二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何宏介紹,為防止突發情況發生,醫院還在校內設置了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處置室,配備搶救藥品、器械等物品,小朋友在接種時如果出現急性反應,會由專業醫生進行應急救治。

(陳靜柔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