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完善教學設施助力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04日09:19 |
小字號

本報訊(張向芬 田林)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近年來累計投入資金 8.5億元,新增和改擴建學校57所,完成縣職校整體搬遷,建成木黃中學、思源中學、六小、五幼、七幼等學校,辦學條件得到極大改善,教育資源布局更加優化,成功創建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在全省率先啟動“強師工程”。

緊靠印江文昌閣的印江第七幼兒園於2020年開工建設,佔地面積1476平方米,規劃了12個教學班。今年9月投入使用,讓419名小朋友實現就近入學。嶄新的印江七幼校園,每一間教室、每一處設計都彰顯著教育從業者的匠心。

“我們每個班都創建了自然角,首先由老師布置一個框架,再由小朋友來進行填充,讓他們參與種植各種花草,培養小朋友的動手操作能力和觀察能力。我們的大班還創建了飼養區,讓他們參與養殖小動物,培養小朋友愛惜小動物,以及通過飼養小動物來愛惜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七幼教師何小芳說,每天她們都會帶著小朋友觀察動植物的變化,讓他們了解生命的神奇。

在大班的教室裡,設置了科學空間站、閱讀空間站、藝術空間站和建構空間站,配備網絡一體機、嶄新的桌椅板凳、小床,小朋友們在嶄新寬敞的教室裡學習生活,開心地健康成長。

“接下來,我們計劃根據幼兒的發展需要打造屬於我們的特色校園文化,從而開設適合我園幼兒的各類功能室,比如科學活動室、幼兒閱覽室等,通過功能室培養孩子的創新意識、創造能力,為孩子全面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第七幼兒園園長李曉青說。

在木黃河畔,佔地160多畝的木黃鎮中學新校區主體工程已完工,挖掘機、鏟車正在回填土方,幾十名工人正在加班加點進行附屬工程建設。

“木黃中學建設項目總體進度已經完成了95%左右,現在有5個班組70人左右在加班加點搶進度,預計今年12月底交付使用。”木黃中學建設項目部經理劉明友介紹。

木黃中學新校區新建了教學樓、行政綜合樓、食堂、學生宿舍、教師周轉房、運動場等,可以容納3200名學生,有效改善辦學條件,優化育人環境。

“木黃中學新校區佔地面積160多畝,是老校區的5倍,修建了師生食堂、住宿樓、籃球館、籃球場、田徑場,新增美術、舞蹈、音樂等功能室,為師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學習、生活環境。”木黃中學執行校長楊勝彬說。

近年來,印江加快城區學校建設和城鄉教育布局優化,穩步化解城區學前教育和小學學位緊缺難題,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義務教育優質均衡、高中教育質量提升、職業教育特色多元,推動全縣教育高質量發展。

如今,印江的孩子們上學越來越便捷,學校的教學設施越來越完備。學生們的校園生活充滿著勃勃生機和無限的創造性,幸福感和獲得感持續攀升。

來源:銅仁日報

點擊查看【手繪】遵義解封了!致敬我們身后的TA們!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