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縣:“119”消防宣傳月 警示標語“亮相”大街小巷

2021年11月04日15:0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119”消防宣傳月工作,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近日,黔南州瓮安消防積極與鄉鎮政府協調,在全縣鄉鎮、行政村主要街道、村庄等重要位置,集體“亮相”消防宣傳標語,加強轄區農村的消防宣傳力度,真正把消防宣傳的觸角延伸到農村的每一個角落,筑起了全縣農村防火工作的“統一戰線”,為平安鄉村建設助力。

為使牆體標語在內容上發揮更大更好的宣傳效果,瓮安消防結合農村老人生活實際中遇到的消防問題,制作了貼近老人、貼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標語內容。內容包含了“防火不分四季,時刻保持警惕”“人人把好防火關,有備無患保平安”“勿忘火警‘119’,患難時刻真朋友”等消防安全提示。這些內容既簡潔明了,又便於理解記憶,對廣大群眾起到了警示提示作用。一句句溫馨話語的亮相,時刻提醒著群眾莫忘消防安全,拉近消防安全與人們日常生活的距離,潛移默化地提高了轄區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

下一步,瓮安消防將繼續結合農村特點,通過各種途徑,切實將農村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工作落到實處,引導群眾關注消防、支持消防、參與消防,積極助推火災防控工作縱深發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孟祥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