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市發布在公共場所落實“兩碼”聯查措施通告

2021年08月23日08:38 |
小字號

福泉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在公共場所落實“兩碼”聯查措施的通告

市民朋友們:

根據國務院、省、州疫情防控相關工作部署,為進一步鞏固完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構建全民免疫屏障,現就關於在公共場所落實“兩碼”聯查措施的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8月22日起,全市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小區、零售藥店、交通場站、賓館酒店、商場超市、農(集)貿市場、餐飲單位、停車場地、影院網吧、景區景點、公園廣場、金融機構、教育機構、養老機構、宗教場所、監管場所、運動場館、室內密閉文化休閑娛樂場所等重點場所和公共場所,全面實行健康碼、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兩碼”聯查。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管理(主辦)、誰負責”原則,督促上述場所在入口醒目位置張貼“兩碼”聯查通告,並安排專人負責“兩碼”聯查工作,對適齡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員要登記姓名、電話、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進入。全市所有公共場所、服務行業單位業主或經營管理者要承擔從業人員“應接全接”的主體責任。

二、各類重點場所和公共場所要將每日收集到的適齡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人員名單報送屬地鄉鎮(街道)人民政府,鄉鎮(街道)人民政府接報后,要及時組織有關人員對其未接種疫苗原因進行了解,並做好宣傳動員和接種服務工作。各鄉鎮(街道)人民政府疫苗接種聯絡人員聯系方式附后。

三、除有禁忌症人員外,所有適齡人員應履行社會和個人防護義務,積極主動接種疫苗。確有禁忌症的人員,請攜帶身份証或醫療機構相關診療記錄、疾病証明等,前往市第一人民醫院、市中醫醫院、市牛場中心衛生院(市第三人民醫院)醫教科(醫務科)開具禁忌症証明。

請廣大市民出入重點場所、公共場所及居民小區時,積極配合相關管理單位,執行“兩碼聯查”要求。有關單位在查驗“兩碼”時如發現適齡未接種疫苗的人員,應作好姓名、住址、聯系方式等信息登記,並立即報告所在鄉鎮(街道)人民政府。

各鄉鎮(街道)疫情防控聯絡員名單如下:

金山街道辦事處 李 巽18083116959

馬場坪街道辦事處 劉永利18286408402

牛場鎮人民政府 岑啟盛18886409718

陸坪鎮人民政府 孫藝寧18785487931

道坪鎮人民政府 黃 濤15761235372

鳳山鎮人民政府 賀仁坤18593863493

龍昌鎮人民政府 陳文祥13638011212

仙橋鄉人民政府 彭方苑19885220344

福泉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

小組辦公室

2021年8月22日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