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何家琴調研督導生態環境重點問題整改工作

2021年08月23日10: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22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深入禮儀街道、新蒲街道、新舟鎮、蝦子鎮,調研督導生態環境重點問題整改工作。新蒲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朱拯、歐陽玉蘭陪同調研。

在欣榮採石場、楊華塑料廠和信億建材公司,何家琴詳細了解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對進一步抓好生態環境修復治理和重點問題整改提出要求。她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要嚴格按照環保督察整改要求,科學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務實過硬措施,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推動整改任務圓滿完成。要將維護群眾利益作為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認真做好宣傳解釋,積極引導群眾支持、參與整改工作,以實際行動回應群眾關切。要持續加大環境監管執法力度,嚴懲環境違法行為,綜合運用司法、行政、經濟等手段增強環境執法效果。

在三岔塘污水提泵站、沙灘村斑竹河治理點和黃池水庫,何家琴認真聽取有關項目建設進展和治理成效等情況匯報。她要求,要堅持源頭治理,全面開展污染源排查整治,加大截污納管力度,嚴格實行雨污分流,著力推動河流水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要全力推進環保基礎設施建設,在建項目要加快施工進度,爭取早竣工、早投用、早見效﹔已建項目要保障正常運轉,確保發揮應有作用。要進一步改善集鎮面貌,加大對建筑、道路、管網的綜合整治力度,營造干淨整潔、規范有序的生產生活環境,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禮儀街道、新中街道、新蒲街道、新舟鎮、蝦子鎮、區直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調研。(韓 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