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第三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啟動

2021年07月31日15: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張春雷攝

人民網貴陽7月31日電(王秀芳) 7月30日下午,以“村有屆 創無邊”為主題的貴州省第三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正式啟動。

據了解,此次大賽以“真黔味”食在鄉村、“貴中宿”宿在鄉村、“速來黔”行在鄉村、“耍貴氣”樂在鄉村、“有黔景”游在鄉村、“最黔貨”購在鄉村六大板塊為重點,下設超級創客組和新星創客組兩個組別。賽程含新聞發布會、動員報名、項目海選、初賽、創客訓練營、決賽及頒獎六個環節,將重點圍繞產品服務、市場前景、財務運管、團隊素質及社會效益等對參賽項目進行評審。

賽事兩個組別各設特等獎1 名、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6名、網絡最受歡迎獎1名。其中,特等獎獎金8000元、一等獎獎金5000元、二等獎獎金3000 元、三等獎獎金2000 元、網絡最受歡迎獎獎金1000元。另外,入圍50強的項目還將以不同方式享受貴州省文旅廳及團省委的相關政策支持。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芳表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發展的動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計、強國之策。創新創業更能培育和催生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助力鄉村旅游更快朝向產業化發展,歡迎符合條件的有志之士積極報名參加。

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貴州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及共青團單位、省內外大中專院校可推薦符合參賽條件的項目參賽。攜程平台也設有大賽推廣專區和大賽專屬話題,有意者可通過錄制視頻方式,將報名項目的核心理念和創意亮點發送到大賽組委會指定電子郵箱報名參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