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教育系統50名義務監督員上崗 助力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7月29日14: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27日,觀山湖區教育局召開觀山湖區教育系統干部隊伍作風整肅工作義務監督員座談會,為聘請的50名觀山湖區教育系統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肅工作義務監督員頒發聘書。

觀山湖區教育局召開觀山湖區教育系統干部隊伍作風整肅工作義務監督員座談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此次教育局聘請的50名義務監督員包括兼職責任督學、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鎮(街道辦)聯系教育分管領導、新聞媒體人員、家長代表等,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區委關於開展重點行業領域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肅工作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社會各界監督職能,保障群眾合法權益,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社會氛圍。

觀山湖區教育局召開觀山湖區教育系統干部隊伍作風整肅工作義務監督員座談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義務監督員工作中,針對區教育局機關及三個中心(觀山湖區教育培訓中心、觀山湖區青少年藝術教育中心、觀山湖區招生考試中心),重點圍繞廉政紀律、作風建設、執行力建設、項目建設等方面展開,對民生資金使用情況、治理校外培訓機構情況等方面進行監督﹔針對各級各類學校、校外培訓機構,要在教師有償補課、師德師風建設、招生入學、學生營養餐供給、基建維修、教材教輔及設施設備的採購、謝師宴、校外培訓機構違規亂收費等方面進行監督。

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為義務監督員頒發聘書。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監督員們紛紛表示,這項工作非常有意義,將認真履行義務監督員神聖職責,不負組織重托,不負群眾期望,認真學習黨和國家有關教育工作的政策法規,自覺提高參與監督的能力和水平,真實反映各方面情況,為觀山湖區教育系統干部作風整肅當好參謀助手,共同促進觀山湖區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