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美食經濟折射城市活力

2021年07月14日13: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這次美食文化旅游節人氣非常旺,我們的日均銷售額比去年第一屆還高,我很滿意,感謝新蒲新區給我們商家提供了這樣一個平台,我已經籌劃在新蒲這邊開個分店啦。”伍氏臘味老板伍良海說道,這是他第二次參加新區舉辦的美食文化節,不僅讓他看到了新區巨大的消費潛力,也進一步堅定了在此興業的信心。

作為第一次參展的新商戶,“三幺台粑粑”攤位負責人梁敏告訴筆者:“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新區的美食文化旅游節,沒想到生意比在店裡面還好很多,把我們粑粑的知名度也打出去了,希望可以多舉辦這樣的活動。”

近年來,為釋放消費潛力、提振市場信心,新區以節會經濟為重要抓手,通過政府搭台、市場唱戲的方式,精心策劃,持續推出美食文化旅游節、豐收節等活動,充分發揮節會效應,拉動“消費馬車”加速跑起來,助推城市商圈展現新活力。

同時,為提升美食文化旅游節的熱度和關注度,現場還推出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子活動,如廚藝大比拼、童趣天地、解憂雜貨鋪、吃瓜大賽等,妙趣橫生、老少皆宜,為新區聚集商氣、人氣、財氣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

新區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從7月10日持續至7月18日,歷時9天,美食、音樂、時尚、藝術等多方面的主題活動將陸續火爆上演。(黃嬌嬌、羅保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