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錦屏:石斛花開“黃”滿地(組圖)

【查看原圖】
石斛花開“黃”遍地。李宇 攝
石斛花開“黃”遍地。李宇 攝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06月22日09:16

人民網貴陽6月22日電(李宇、王秀芳) 時下,正值石斛花綻放之際,在錦屏縣的石斛種植基地,淡黃色的石斛花花開正艷,6月21日,2020年貴州錦屏石斛花節開幕,吸引了石斛行業有關專家、學者,省內外企業負責人以及各地游客齊聚錦屏,共賞石斛花開,共話產業發展。

近年來,錦屏縣立足 182.6 萬畝林地資源優勢,重點打造萬畝林業(石斛)綜合產業園、龍池石斛田園綜合產業園、三江便團石斛種植產業園,探索出杉木、鬆木、梨樹、杉樹等貼樹近野生種植鐵皮石斛模式,同時發展樹下套種中藥材、樹中養蜂的“林中生態經濟”,拉動地區經濟增長。

截至目前,錦屏縣已完成種植鐵皮石斛11000多畝、套種中藥材種植91000畝,養殖蜜蜂7000箱,當地群眾通過就近就業增收,“守著青山過窮日子”的現狀逐步改善。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