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五月冰河

【查看原圖】
“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五月冰河【3】
“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五月冰河【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5月19日11:18

人民網哈爾濱5月17日電 在有著“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大興安嶺呼中區,小鎮不大,風景如畫。冰河紅柳、綠林冰河……以冰河為底色的美景,留戀著冬的冷艷,多彩著春的婀娜,堅守著夏的晶瑩,慢慢融化的冰河蜿蜒流淌,帶你走進大自然的神奇與饋贈。

五月中旬,當自然的腳步走進初夏,小鎮呼中還在延續著春的絢爛!冰雪消融,山澗裡流淌的河水慢慢蘇醒,岸邊的纖纖紅柳換上新裝,靈動的冰河,原始、自然、清秀、純朴,濃墨重彩,如詩如畫。

5月17日,呼中當日最低氣溫-3℃。據了解,呼中區歷史最短無霜期為41天,城鎮歷史最低溫度達-53.2℃,年平均氣溫-3.6℃,-40℃天氣多達40余天,才有了“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焦洋、馮宏偉)

圖片由田雲祥、王善勤拍攝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